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俄羅斯.聖彼得堡 Saint Petersburg.一

21.02.2015 年初三

飛往聖彼德堡Saint Petersburg


今天一清早起床準備去聖彼得堡,我選擇坐飛機過去因為跟火車的時間差不多(連早到機場+Check In Time), 價錢也差不多。 最重要是因為怕一個女生坐通宵火車會比較危險(其實也蠻安全的,小心點就好)

坐地鐵到Kiyevsky站, 那邊直接有Aeroexpress 坐到機場, 我打算坐0700的Aeroexpress所以很早就出門了..

還有, 今天發生了一件非常生氣無理的事...



遲了起床, 最後趕到機場火車,好彩!
一出火車站有告示牌指示Arrival & Departure
因為進機場也要Security Check, 所以大排長龍
VKO機場的My My餐廳
吃了這個超豐富早餐~可是機場的My My比昨天的貴~這樣要HKD 150
這個豐富的早餐我是吃不完的 (像香腸規定了我要兩條..燒雞要一set, 少一點也不行). 想外帶結果他們連膠袋Plastic Bag 也不知道是什麼 (用上google translate 也不行...) 結果走到收銀台, 指手劃腳終於拿到了!! :) 超有成功感!!!!!!!!


坐飛機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有飛機餐點跟飲料是免費的
------------------------
經過1.5小時後終於到達了~

出機場的地方
外面已經有一台大巴等著我~
上車有員工叫你買票~很便宜
機場離市區很近, 不到半個小時就到達了Metro 站, 這裡明顯比Moscow更歡迎旅客, 因為站名是有英文的.... (對! Moscow 車站內的站名是沒有英文..)

閘門用上厚厚黑皮..
英文阿....在俄國很珍貴
 因為之前有問到朋友聖彼德堡的住宿推薦, 所以這間Hostel 也是朋友介紹的, 老闆人很好, 出來車站迎接更幫我提背包~ 誠意推介 - Burano Hostel @ St.Petersburg ,在booking.com 可以找到的.
=房間都是一個個木箱, 可上鎖的, 有點像膠囊旅館, 私人空間十分足夠, 誠意推介=

我只逗留一個晚上, 所以今明天都在趕行程

首先到St. Isaac Cathedral, 留意有休館日子
一去到就覺得跟德國柏林的那間很像~~
在教堂內都有紀念幣機, 很實惠:) 又漂亮
逛完教堂就到處走走~ 因為昨晚有下雪, 到處都是薄冰, 需要步步為營 X.X
這個石像在看著河, 我覺得有點像澳洲阿德萊德的那個"This is Ade"石像

皇宮廣場的周邊 + State Hermitage Museum
-----------------------
走著走著到了那很大的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 , 因為人太多實施了人潮管制, 我在外面等了30分鐘...

終於進去了~ 買飛後想直入博物館, 可惜職員告訴我要把我穿的Columbia 外套脫掉放到衣帽間 (他說那件是大衣 Coat) .
因為我外套裡只有內衣, 所以跟他們理論了很久, 有位女職員也十分好一直幫我解釋, 可是那些可惡的守衛堅持不讓我進去, 態度十分差劣!!!!! \ . /

如果我不是已經買票, 肯定我已經離開了!!!!!!

爭論了15分鐘, 終於他們讓我穿Fleece 那件外套進去 (堅持要我脫掉防水外套..) 一肚氣! \ . /

衣帽間
放好衣服後會獲得掛牌一個, 記得要保存好, 憑牌拿衣服

博物館非常非常大, 有展品有名畫有雕像, 朋友跟我說要用兩天時間去看...
我只用了兩個小時走馬看花 *真的用走*
展品很多, 有價值! 但路線太過複雜, 需要走回頭路..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看看, 還要有脫大褸或外套的準備 @.@ ...

入夜後的廣場
到處都是俄娃娃 :) @ 紀念品店
聽說這座教堂跟莫斯科那座是姐妹教堂, 也很像 (莫斯科的比較多色彩,活潑點)

晚上約了第一晚認識的男生, 吃一個豐富晚餐, 在Trip Advisor 找了No.1來試試看, 吃豐富晚餐當然兩個人比一個好 :)

就這樣聊聊大家這兩天的事情, 交換一下情報, Happy Night~ ^^

Trip Advisor No.1 Restaurant

便宜好吃, 值得推薦


回到Hostel 後認識了兩位俄羅斯朋友, 給他們捉住狂聊天, 很累 :P

攝於聖彼德堡的"彌敦道", 多一個人, 最開心是可以狂拍照 :)

明天還有半天, 就要回家了, 非常不捨~~ (但也因為趕行程, 非常的累) Zzz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