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德國. 羅騰堡 Rothenburg o.d.T

自拍AGAIN


經過漫長的Delay 及很快的火車, 我終於到達了轉車站

在轉車站驚見我要坐的火車還有一個小時 ... (應該也是因為大水延誤吧)

清晨的德國很冷很冷 (對, 6月還是很冷...), 所以我毫不猶疑就跳上早一班火車 <查票員應該可以諒解....反正我有買票的>


進入古鎮~~




昨天買的Kebap, 料很多, 很好吃! 強烈推介~ 好吃的早餐:)

空無一人的車卡, 連後面及再後面的車卡都沒有人, 感覺我像土豪般包車 :)
隨意窺探火車內的廁所, 很乾淨
對了, 說到洗手間, 大家都知道在歐洲地區上個廁所也要付個0.5-2 歐元, 費用實在高得嚇人 (只怪香港隨處商場洗手間.. 是好吧..) 所以我們總會找些"免費洗手間", 最普遍的就是McDonald 或Starbucks Coffee 之類的, 在意大利就隨便買個Espresso (0.5 歐) 再進去借一下方便就行了~

而我總喜歡用火車上的, 在意大利及德國的國營火車上的洗手間衛生都不錯, 而且多數不用排隊也不用再付費買食物, 所以大家到歐洲旅行時可找找自己坐的車卡有沒有洗手間, 解決一下再血拼/趕行程是很不錯的 :P

很貼心的火車站行李輸送帶 (可惜因人太少停止運作..=0=)

半個小時左右, 看到火車外綠油油一片就差不多到了羅騰堡, 要記得訂火車票時選Rothenburg o.d.T 才是我們要到達的地方, 如果選了Rothenburg 就去了另一處, 大家緊記!!!



路邊的按停交通燈, 貌似香港的那一種

跟著GPS 走阿走, 走到我住的民宿處, 早上街上的人明顯不多, 很舒服的一個小鎮, 有著很多不同顏色"很德國"式的房子, 這樣的氣氛讓人心鄺神怡.

外邊車站的地方跟這個小鎮有著不同的風格, 明顯的這是一個旅客區, 把一些房子變得很有德國特色

註: "很德國"式的房子 - 傳統木框架建築(Holzfachwerk)[出處]
一種典型的傳統木框架建築-「Holzfachwerk」,簡稱「Fachwerk」,其特色爲不掩飾梁、柱等建築結構,甚至刻意突顯於房子外觀,房子外觀的牆面是用縱、横木與斜木交錯組成木框架,受16世紀文藝複興時期的影響,向來簡潔樸實的傳統木框架建築慢慢多了許多美麗的彩繪裝飾,將「Fachwerk」發展到高峰!



這是非常有名的聖誕店外
聖誕店在這小鎮非常有名, 是鎮之寶, 很多遊客都會慕名而來, 內裡有兩層, 擺放著各種有關聖誕的飾物或禮品, 就算不是聖誕, 進店後的裝潢還是讓你有著12月的欣喜感 <3 可惜內裡不能拍照, 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大家有機會親身去看看吧~!

聖誕店門外的胡桃夾子

Rothenburg 古城是有名的外遊勝地, 特別受日本遊客歡迎, 他們都喜歡些有歷史的地方(如意大利pompeii) 或這些小鎮, 不像普遍的中國或香港人只喜歡購物及購物.. >~<

走在這大街上, 有著一點寧靜, 喜歡這樣的感覺, 亦希望有機會重來的話不會因為過度發展而變得嘈吵..




登塔後看見的景色
在鎮中心點有一座塔, 貌似一座教堂, 可以走進去, ,有數層在做展覽畫作, 是免費參觀的 (除頂樓外), 我那天就胡裡胡塗的走上到一個地方, 然後以為不爬上塔最頂頂就不用收EUR 2 (收費表上寫得不清楚, 就只寫上銀碼..) 然後我就在收費亭的地方停住, 沒有再上去了, 心想這裡也差不多吧!!

拍了幾張照後, 準備走了.. 那時候那個人說, 你的2歐呢? 我就嚇呆了 lol 我都沒有上去塔頂只停留在收費處也要收錢? 這樣爭辯了一陣子, 他就一直罵我, 我就走了 (他沒有追出來..><) , 如果真的要踏進收費處就收錢的話, 就寫清楚吧!

當然你可以說我沒付錢也有點不對吧~~~= ="

德國特產甜甜球, 除了很甜, 就是很甜~

大家可以買一個試試

下面所有圖片都是在城內城外走走拍拍的, 詳細地方忘記了, 可是城其實很少, 用一天時間慢步一回是足夠的

城外看到的都是森林, 可以再走下去, 可是蚊子叮得我太緊, 或者他們不喜歡我闖入他們的天堂吧!

中心點

因為太陽比較晚下山, 所以我都可以爭取時間到處游走, 看到很多不同的店及餐廳, 驚嘆著這小小城鎮的誘人魅力.

黃昏至晚上, 就是另一種節目, Night Watchman 守夜人, 他拿著火把 (我那時候看到是提燈) , 在4-8月期間, 每晚都會出現的, 非常受遊客歡迎, 他會告訴我們歷史及帶我們走到不同地方體驗Rothenburg, 因為是英文及需付費的關係, 我看見他聽了一聽就走了 (人非常多, 基本上你跟著走在後面應該可以的~不過付費當然比較好!!!)


又回到我的可愛住宿了 <3
民宿外的小角

介紹一下我那可愛的住宿吧, 在大街旁邊的小巷, 非常隱蔽卻又十分方便, 民宿的主人家是一對老人家及她們的小孩, 樓下經營餐廳樓上是住的 (順帶一提, 羅騰堡很多都是這樣)

房間很"荷蘭"又"德國", 還在用那種超小型的方型電視機. 桌面放了古老的書, 用了很多蕾絲做的東西, 一整個就非常可愛趣緻 <3


=================================================================

第二天起床下樓吃了個超級豐富的早餐, 應有盡有, 不比酒店遜色


豐富的早餐

是時候寫明信片了~ 很"家"的桌子

努力的KO明信片後又開始到處走走...

她們在賣蘋果茶, 可惜我沒興趣試. 有點貴

到處也能見到日文字, 很多日本人愛來這小鎮 :)

走到一個公園, 請了一對公公婆婆幫忙拍照. 背光是我想要的, 正是這種效果, 棒!

到時間差不多了, 我就收拾好行李, 背上大背包, 又要離開這個小鎮繼續往前走!

走回火車站時看到這蠻不錯的餐廳佈景

如果你的行程會走這條Romantic Road (羅曼蒂克之路)的話, 就來這裡感受一下德國童話吧!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