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荷蘭. 鹿特丹 Rotterdam

我對Rotterdam 的第一印象源自我的工作, 因為我是物流會議的主辦方, Port of Rotterdam 正正是我其中一個贊助商, 對於荷蘭對於鹿特丹 (Rotterdam),我的印象就只限於"港口"



來之前有做了一下資料搜集, Rotterdam 是荷蘭一個比較城市化的地方, 到處都是商業大樓,
比起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那種小國風情截然不同

09.06 Sunday




終於來到了!!!之前做資料搜集時, 正煩惱著住宿問題, 無意間看到網站介紹荷蘭的特色酒店/民宿/青年旅宿, 正正有個很有趣的~


你看這間房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想要墜下的感覺?

這就是有名的方塊屋 (cube house), 在它旁邊還有好幾棟奇怪的建築物, 這個小區可以說是奇怪小區, 像些小孩的玩具角, 把這些古怪的玩具都集中於一旁 (在方塊屋旁還有一處小池塘, 有艘船在池塘裡..是..有點奇怪)

Hostel 內部, 牆身是"起角"的, 所以其實蠻不實用 :P

方塊屋現在變成了青年旅舍, 雖然比一般Hostel 的住宿費較高, 但仍有不少人慕名而來, 我是其中之一

這家特別的Hostel 沒有因為名氣而把住宿搞得一團糟, 這是難得的地方, 難得地它可以保持住宿的應有水準, 所有地方跟物件都很整潔,房間很大, 還附有早餐提供.



很多奇怪的建築物放在一起的奇怪小鎮
把行李放在Hostel 後就要馬上出來了, 來荷蘭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要看風車, 所以今天要去的地方叫小孩提霸 (Kinderdjik) , 這是一個僅存的原始風車村 (還有另一個比較商業化的), 如果去這裡沒有車是很不方便 (迷之聲: 其實歐洲很多地方沒有車都是很不方便, 都在說屁話) ,

我選了一個在背包客棧的背包客常用的方法, 也是官方的方法, 亦是比較笨的方法...
[[及後介紹另一個方法, 真的有把我氣死了!!!]]

笨笨的交通資訊:
1.您必須至鹿特丹中央火車站(Rotterdam Centraal)坐電車(Sub way)到Zuidplein,再換公車90達。 (約1小時,因為會繞進小村莊)

90公車班次

2.從鹿特丹中央火車站(Rotterdam Centraal)出發先搭地鐵到Zuidplein 約12分鐘,然後轉154號公車Kinderdjik 約25分鐘。


因為今天是假日, 班次比平常的更少...我要等差不多45分鐘才有車, 到那邊真的什麼也沒有, 好不容易才找到超市, 買了點吃的. 在公車站看到幾個台灣人, 也應該跟我同路吧...可惜到最後我也沒跟她們對上嘴~ :P
很貴的單程票....=0="


幸好夏天的日照時間很長, 我還有時間去走走~ 可是也想快點走完 , 怕錯過了最後班車..

一個人的旅遊最不方便就是自拍, 儘管我的技術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還是有些遠景我是拍不到的, 要麻煩人家幫我 :P


就這樣, 我就認識了一位Columbia 的朋友Adres, 這個男生個子很小, 真的很可愛 <3

他也是一個人來旅遊的, 做的工作好像關於什麼研究的...我也搞不太懂....


我們一邊走一邊拍一邊聊天, 也不知道是他真的喜歡還是遷女生, 他竟然跟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差不多走到底, 過了另一邊 (有去過的也知道對岸是啥也沒有!  就只有草地一大片)

旅行最有趣就是走別人不走的路, 這種冒險精神我非常欣賞的~~


很美的景色

很肥的鵝

他還請我吃雪糕

跟賣雪糕的伯伯合照~


然後他說他坐船 (?!) 從市中心過來

[[這裡開始介紹另一種到達小孩提霸的方法 - 坐船 (Water Bus) One Day Pass 12.5 EURO]]


船更表

船地圖


坐船過來的另一種優點是, 它包括小孩提霸風車屋的門票!!!! 而且船是一程直達市中心, 比我這個笨笨坐巴士的方法舒服多了 (重點是坐巴士真的很貴又浪費時間!!!!!!!!!!!怒)

另一個坐船方法, 也不貴, 但一天只有兩班, 兼限日子


就這樣我就踏上回市中心的路, 而他就去參觀那個風車屋 T.T

我們約了一個時間在市中心一起晚餐
(回去時周圍的店都關了, 假日的營業時間為 12-6, 真爽)







完美的一天, 回家. 晚安


===========================================================
第二天 (10.06)  一早享用一個精美早餐後, 就在附近走走

順便拍了些無聊照片 ^^ (自拍達人出動)







12時要回到Rotterdam Centraal 乘火車到Amersfoort , 所以我也不能逛太久

後記: Amsterdam 跟 Rotterdam 的感覺截然不同,
前者跟外面世界所想的荷蘭一樣, 鮮花處處, 一個很"歐洲"的小鎮.
後者是一個大城市, 可是這個大城市的建築物都很像玩具,千奇百狀, 而整個城市也像一個遊樂場, 像是有一個大巨人玩完後把玩具到處放一樣~~~有點亂~

你們到過Rotterdam 後又有什麼感想?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