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俄羅斯.莫斯科 Moscow.一

18.02.2015 年三十

這篇文字較多...



今天出發了. 航班是11:40 . 預計到達時間是當地17:20 (可是後來發現是下午五點不到就到了)

到達機場的時候, 看到Expedia 傳來的一封Email, 說我之前訂的酒店他們一方無理的取消了!!!



明明就是他們給出來的優惠碼, 現在說不能用然後就馬上給你取消了, 沒有其他通知, 沒有說對不起, 就一個Email. Your hotel room has been cancelled.

很生氣也很無奈, 最搞笑是他們的HK部門跟US部門是完全沒聯繫,就是說, 你在US Expedia 訂什麼, HK不能幫你跟進, 也沒義務給你接駁電話過去 (對, 接過去也不會幫你)

Expedia 這樣的服務態度, 根本就是趕客. 已經Bad List 了. 來看這個Blog 的人, 如果你要用Expedia也請深思一下, 如果你經得起你的機票酒店無故給取消, 然後取消了機票, 你還是要付酒店的錢, 因為他們說是分開的. 你就去訂Expedia 吧.

因為想知道什麼事,可是我手機沒有IDD之類的, 就請了公司同事幫忙打電話~可是服務生的態度極差, 還要罵我同事說"你到底有沒有看清楚條款"
(條款一開始是沒有說什麼, 後來它們鬼祟的加上去的)
這樣子的態度跟服務, 我祝福它快點關閉, 不要害人了.



=============================我是分隔線===========================

搞了一輪, 還是找了一家Backpacker 先訂, 不然今晚沒地方睡..Zzz

飛機因為爆滿, 我被安排坐到中間的中間位置 (飛機是3-4-3 大客機), 坐旁邊的有一對情侶, 另一旁有一個大叔. 原來大叔是跟家人來, 他是泰國華僑, 做生意的, 兒女都幫他打理生意~ 就這樣睡睡醒醒看看戲聊聊天就到了, 大叔去Amsterdam , 也在此告別.

(=^_^=)

到達Passport Check Counter, 看見前面有位男生, 貌似也是一個人去旅行的, 在想要不要跟他打招呼, 結果他passport好像有點問題要等一下, 就我先過, 跟他好快說了幾句, 就約了今晚去晚餐.



我們辦好電話卡, 兌換了一點錢$$  (Ру́бль , 簡稱pb)

1. 機場有好幾家電訊商, 我去了綠色那一家, 雖然他們不太懂英文, 可是你要電話卡, 要上網, 要幾GB , 他們基本都懂的, 不用太擔心.
電話卡很便宜, 才HKD60 左右就有3 GB~可以用三個月, 比香港便宜多了!!!!!

2. 機場兌換店真的比較貴, 可以的話就兌換1000盧布坐車, 然後就出去City 的銀行兌就好了. 很多銀行很方便.
盧布紙幣 有5/10/50/100/500/1000/5000 (Cr. to Google!)



我得先到City 放下行李. 然後才能去晚餐~
我是住在 Chocolate Hostel  , 地鐵出口是Tverskaya Metro (2 號線) , 地鐵的詳細情況下一篇再說.

我跟我的背包行李
 放好行李就出去吃飯了, 因為男生要坐通宵火車去Saint Petersburg, 所以我們選了火車站附近的餐廳~ 因為不懂路, 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一個小地方終於有一家餐廳~ 馬上進去 (外面很冷)
餐廳內部

另外他之後說如果是淡季, 火車票基本上可以現場買, 因為網上買要收手續費, 然後其實都要去櫃台兌換那張"網絡票", 所以現場買又便宜又快捷~

 他有個很有趣的APP, 是可以馬上翻譯"畫面上"的文字, 所以我們就把手機移到Menu, 當然不是100% 可是也很夠用~~ 我們於是點了一個羊一個牛
(牛那個有點失敗, 不是Steak, 就不拍了 =.=")

晚餐價錢也大概每位100港幣左右~ 跟香港差不多吧


圖中左邊的入口, 是不能通往中間"M"的地方...
送他離開後,我打算坐Metro 回去了, 因為左邊的入口比較大比較近, 想說通過這裡去Metro 也一樣....結果我在裡面迷路了15 分鐘 (裡面很大, 可是沒有一個口可以通去metro , 卻一直有指示牌)

╮(╯◇╰)╭.
最後我要問裡面的警察, 給他看我手上的Metro Map, 他們才懂我在說什麼...然後....
帶我出來, 出另外的入口.... = = "

還是不要隨便走...╮(╯◇╰)╭ 我是真的沒想到這不能通.....

明早要去Suzdal 小鎮, 早點休息吧!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