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雲南. 昆明



昆明, 有百花都的美譽, 也是雲南的主要經濟中心, 所以這次我們也是以昆明出發, 昆明離開.



香格里拉這敞冰雪旅程即將完結, 我們終於回到比較溫暖的昆明


香格里拉真的太小, 連機場也離市區才5-10分鐘 ,我們太早出發了, 在機場乾等了一個多小時

機場也是很小, 真的很難想像這裡居然能辦起國際航班來!!


回到昆明, 坐了地鐵+ 公車回酒店, 發現修路令站牌移動了 =0=" 我們再次利用"百度地圖" 神幫忙找出正確位置 (真的, 去中國旅行真的要下載百度,離線地圖是旅行的緊急救濟品!!!!) <--希望賣個廣告百度會贊助我下一次旅行 >\\\\<


車票的模樣


出行前聽說"花潮" 這課書
<如不同年代或不在香港唸書可能不懂> 是出自圓通公園, 而圓通公園就在昆明 ◕///◕



既然來了, 當然要進去!\(^▽^)










如果早兩個禮拜, 我或許能感受上花潮的氣勢, 可惜今天的櫻花都淍謝了..只在公園一角看到一棵"晚櫻" ψ(╯▽╰ ) ψ( ̄︶ ̄ )  (謝謝您, 您來晚了讓來晚了的我踫見您!)



全公園就剩下她在等我~~~♥♥♥♥♥♥













付了錢, 當然要在這裡多逛一圈, 看到很多動物, 尤其是身型巨大的, 被困在小小的地方...真的再要說一句, 在中國做人難, 做動物更難....

很多伯伯圍在一起打麻將或是下棋
 
感覺他們是被迫開屏的..(  ̄灬 ̄)

其中一角



離開了圓通公園, 向著雲南大學出發, 聽說大學街附近很多Cafe, 我們也走了十數天, 是應該坐下來休息一下, "hea" 一下

兔的樣子也太閒了吧!


今天是C君回港的日子, 剩下的時間就剩我跟爸爸了!~~


翠湖公園比想像中美, (/>///<)/╭((( ˍ△ˍ)☆ 它又用了不同顏色的霓虹燈把湖面照射得五光十色..看著這裡真的比圓通公園好一百倍!  (至少不用收費☆☆)

翠湖公園夜景 By 爸爸

走走走聊聊天, 天也入黑了...發現食店都很早關門, 最後去了這裡..


大學附近這條街很有台灣師大夜市fu ~很多小販很多東西賣~ 也很多流動小販的東西吃

看到鮮芋仙很開心的我 :)


這間旅店的洗澡位太差了...廁所也很爛,共用沒所謂, 不是坐廁就很要緊!!!! 唉

結果並沒有洗澡, 廁所也是很急才去...(  ̄灬 ̄)

超差的旅店!!!! ( ̄艸 ̄" ) (看下去明天的事更扯!!!!!!!!!!!!!!!!!!!!!!!!!!)



=========================================================

因為覺得家住的太差, 我就訂了另一家公寓.

今天發生了  "偷dom事件"/ "偷安全套事件"◢▆▅▄▃崩╰(〒皿〒)╯潰▃▄▅▇◣

真的太扯了!

事源是我們去check out, 把門開著打算方便人家查房.

結果員工檢查的時候, 發現所有的Condom 都不見了! 要我們賠償!!!!!!!!!!!!!


這個也太離譜了, 我馬上就非常生氣, 這除了跟那一百幾十人民幣有關外, 還是我倆的聲譽跟清白. 這我真的真的看很重!◢▆▅▄▃靠╰(〒皿〒)╯腰▃▄▅▇◣


跟他們說查CCTV, 他們根本不懂!! 後來老闆來了總算弄了CCTV出來 (幸好它家真的有,不然就難辯了...)

我就罵他們罵到差點想哭了... ╰(〒皿〒)╯

他們不懂.還是覺得我是因為那一百幾十人民幣, 因為不想給, 所以在狡辯.
(其實一間房間兩盒Condom 能一晚用得完.....說真的, 也太剌激太累吧...)

中國大陸就是這樣, 人民教育很差, 在他們眼中, 清白不值錢, 也不值任何東西. 中共把人民教育成沒有靈魂的奴隸, 這可真成功的.
對他們這個樣子, 感到很悲哀, 悲哀他們, 也悲哀自己被作為中國人...


最後我跟爸爸續格看, 看到了偷Condom 的賊 (原來是跟我們同一時間check out), 這樣就還我們清白了<( ‵▽′)╯_ˍ▁▂▃▄


怒氣讓我倆充滿力量, 就開始走過去公寓, 背著大背包走了大半個小時, 這家真的很不錯, 推介一下:

昆明赛家公寓酒店(金碧分店)

地方很大, 公寓酒店就是跟家一樣, 感覺很親切, 還有個小露台, 看到金碧牌坊


從公寓看出去的夜景, 是很美 <3

有很先進 (也很不方便) 的住客指紋掃描


然後我們去了滇池 (不知名的入場費RMB 10)

再去過草海 (FREE) , 在滇池旁邊




一開始想著悠悠閒閒的坐在池邊喝咖啡吃午餐...可是我們看到是...什麼店都沒有...它應該因為昆明地鐵通車而在整修....殘念><


太無聊玩起大拍照來 :P








這一區應該是有錢人的區, 因為看到到處都是比較新的豪宅, 有點像在澳洲Perth Royal Park 附近的住宅, 這一區真的很舒服, 走在路上像在外國,哈哈!







把腿到走斷後就坐車到超人氣餐廳- 1910 火車南站 吃飯

好吃到不能形容

想不到百度介紹的還有不錯o(^▽^)o~ 這家走外國風, 食物的味道很好, 也有非常多的選擇, 聽說最有名是有一種粥配油條, 油條跟外面吃的不一樣, 小小的 ~~其他菜也不馬虎, 看得出心思( ˘ ³˘)♥

我跟爸爸吃太飽了 ^^" 差點走不動 :P





晚餐後自己走下碧雞廣場看看, 反正最後一晚

一面寫金馬, 一面寫碧雞 , 就變成金馬碧雞坊

 

這裡面是個是Hyper 的蹓冰場, 放著Disco 音樂♫♬♫♬


==================================================

昆明果然是大城市, 跟麗江不同, 這裡的旅行團是會提早或準時去接你

今天我們參加了鴨仔團, 石林一天遊+購物



果然留在石林是2小時, 留在購物場加起來3-4小時 =0="

石林


 該風景區距昆明120公里,面積約40多萬畝。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經過億萬年地質變化形成的。石林還是彝族傳說中阿詩瑪的故鄉。石林風景區主要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芝雲洞,長湖,大疊水等景區組成。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的“火把節”是遊覽石林的最佳時間。 1931年雲南省主席龍雲路過此處命名“石林”,周鍾岳的行書題字於文化大革命時被毀。

來源: wiki




加點想像力 I



這個車就分明要拷你錢, 可是你不給的話根本兩小時走不完....



加點想像力 II
 導遊帶著我們在石頭之間走走走, 看到很多大小不同的石頭組成相當有趣的畫面 (當然要另加想像) , 時間是比較趕一點, 可是也算看到了不少奇景, 還是值得來的 ^^


離開昆明,離開雲南前最後一餐

在一家酒吧吃Quick Dinner, 環境很不錯



很高興這次旅程能完成, 更高興這個雲南之旅Blog 也能完成!!! 謝謝各位~~~~(*˘︶˘*).。.:*♡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