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歐遊意大利 ITALY Ciao ~ - 預備篇一

意大利Italy 冬日之旅--預備篇 I--

 

感謝我的同伴詩小姐的一句"要趁後生去, 如果唔係就無咁既機會" ,令到此次旅程由本來我獨行變成有同伴 ^^

 



時間小知識

意大利比香港晚7小時 (香港 GMT+8 ,意大利 GMT+1 )

簽證小知識

香港護照或BNO到意大利均免簽證





機票篇

因為早於半年前己經訂下聖誕要到意大利的目標, 所以不斷找尋平價機票. 剛好MU中國東方航空Air China 中國國際航空 都有到羅馬的特惠機票, 價錢亦只差HKD 200左右, 所以轉機的時間及地點便成為主要考慮因素.

MU中國東方: 較便宜, 在上海轉機, 轉機時間約2小時左右, 最佳時間為香港早上7時多出發,大約羅馬時間下午5時多到達. 但因為7時出發所以要坐的士往機場或在機場過夜 (我家附近無N車到機場).

Air China 中國航空: 貴點, 但在北京轉機, 如有時間可玩玩北京, 轉機時間較長,通常2.5小時或過夜, 最佳時門為香港早上8時多出發, 約羅馬時間下午5時多到達. 可坐最早程巴士到達機場.


最後經過雙議後決定坐MU, 因轉機時間短及時間上比較合 (Air China 的回程時間不太好). 而且因為我不想在飛機上倒數, 所以30號先坐回上海留一天倒數後再回港.

結果我們就用了大約HKD 4600 買了 2012年12月15日至2013年1月1日來回羅馬+上海1天的機票  (超平!!!)


地點篇

因為出發前我對意大利的印象只有"羅馬不是一日練成的" , 讀書時常看到的"米蘭時裝都會" 及 "水城威尼斯" ,其實我並不懂它. 所以用了很多很多天去背包客棧和不同的Blog 看看到底意大利是怎麼東西.
原來這個長靴形國家, 有很多有名的地方, 亦有非常多很可愛的小鎮, 所以這次的旅程, 我很想走遍所有地方, 因為我本懷著"到了一次很久後才會再來"的心態.

但問題來了, 原來冬季是意大利的淡季, 所有人都喜歡在4月左右到意大利, 因為氣候怡人, 又陽光普照不會下雨 (我是到了再看旅遊書才知道原來意大利冬天下雨機率比夏天高20倍...我倆都沒帶傘, 超失敗=.=" )

唯有安慰自己淡季有淡季的好, 人比較少, 又比較易訂到酒店etc.... 其實有考慮過應否去其他地方...但其實機票已訂了....的確這次歐遊我覺得非常滿意, 因為很多地方都比較Local ,比較沒有遊客, 我是很享受這種感覺^^



做了很多Research 後, 這次的地點鎖定為:

羅馬 Rome / Roma
拿波里 Naples/ Napoli
巴里 Bari 往 可麗村Alberobello
波隆拿 Bologna
佛羅倫斯 Florence / Firenze
威尼斯 Venice / Venezia
米蘭 Milan / Milano
伍漁村 Cinque Terre
羅馬 Rome/ Roma

會分別開文分享^^ 請耐心等待!! 如有任何分享或問題, 歡迎發問^^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