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浪漫是罪名 Chapter TWO ... 鼓浪嶼

深圳->廈門鼓浪嶼 II 19-21/10/2012


吃完韓式晚餐就要上路去. 到達長途巴士公車站, 這次選的是硬座式, 因為聽說卧座很髒 <原來不用聽說, 這遊記最後會提到, 真的很糟糕>

深圳到廈門的長途車車程需時約7~8小時, 我就買了九點多的車票想著睡一覺明天大約5點多會到...

想不到的是...





車開到大約凌晨3點左右, 停在泉州的一個汽車站(即油站)外, 竟然休息了..停下來門關了,司機也到後座倒頭大睡....我根本沒遇過這種情況嚇得我根本睡不到!!!怕有什麼搶劫之類(也難怪大陸那麼多巴士打劫, 因為門都鎖了,根本逃不出去......lol )




在我忍耐到極點時它終於開車了....最後大約早上8點到達, 馬上到另一車站買好回程票及極速趕到碼頭



 
我們的鼓浪嶼之旅終於開始了!! 船上很多人,往同一方向出發去!!!心情很興奮~~







跟著電話的百度地圖終於走到這一家訂好的旅館! 只能說百度在國內是無敵的, 這兩天都是多虧它的幫忙, 我倆才能把鼓浪走透透

順便說一下這旅館離中心蠻遠的, 可是就有難得的寧靜 <3 房間設施不過不失, 400 CNY 算是比價高了
 
放下行李馬上出去走走, 先吃點東西
看到我在裡面嗎??
 
 
今天買了套票要看鳥園跟攻頂 !!

香港動植物公園比較好看
 
其實任何一個景, 加上黃昏的淒美, 都會變得好看
 
我們由白天等到黃昏等到天黑....超大風..@.@
 
 
除了這兩個主要景點, 我們也捉緊時間到了..

好像是一個公寓花園的草地, 在這裡玩了很久漂浮照
博物館, 這張很宏偉 ^^

鋼琴博物館, 如果我能駕馭它...

走過景點回到中心點, 店的模式都差不多, 不難想像這裡要變得很歐風才能賺錢...Cafe, 小店, 所有我都很喜歡, 走在大街小巷都不像置身於大陸, 微風輕輕吹, 很舒服

YHA也在這裡設館了

到處都有"寫給未來的我"名信片
晚上到了一家胡塗夾子店吃甜點, 新的店, 還沒裝修好

也多得GPS及手機我們從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找到回家的路 (有好幾段路真的太黑, 因為我試了一下把手機電筒功能關掉後連是什麼都看不見, 旁邊R小姐還大叫我不要關燈 ..orz )
回到家不想睡, 走過對面的bar喝個酒吧!!!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