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俄羅斯.莫斯科 Moscow.二 . Suzdal

19.02.2015 年初一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Hostel 附近的教堂

昨晚回去已經12點多了, 洗澡整理一下到了兩點, 這間Hostel 的浴室跟床也不錯~很乾淨~
只是...
...
..
昨晚我下舖的打呼聲超大, 我一整晚也睡不好...╮(╯◇╰)╭




Credit to 文龍.
今天一早打算去文龍介紹的Suzdal (Суздаль)小鎮, 說實在我只查了應該怎麼去, 沒有什麼注意它的歷史..

好像現在查回來, 是金鐶小鎮的其中一個, 保留得最完整,名聲也很大的童話小鎮


這個景色, 有點童話
(說實在, 去了太多什麼童話小鎮, 我認為是要配合心情及天氣才能看到有多"童話")


去Suzdal 小鎮只有兩個方法
1. 開車 (~1.5 - 2 hrs)
2. 到Kurskaya Train Station坐火車到Vladimir (Владимир) (2 hrs) , 再從Vladimir 坐巴士到Suzdal Bus Station (1 hr), 不要下車, 司機會叫你多付14盧布, 送你到Suzdal City Center (0.5 hrs)

用7小時來回Moscow, 如果有時間絕對建議住一晚, 不用像我那麼趕 (= ̄ω ̄=)

買車票用了我不少時間, 因為他們都不懂英文, 我問應該在那裡買票他們也指錯我去其他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對的櫃台, 售票小姐的態度超級差~ 一直用俄文問我, 還寫下來....
她是覺得用寫的, 我就會懂嗎??? = ="

所以如果你要買票, 建議你先把
1. 要去的地方找出來(俄文), 再在網上找 2. 對的火車編號及 3. 開出時間.
把這寫資料寫下來給她, 她就可以幫你
從Moscow City 去Vladimir 的火車票, 好不容易買到票 :)
我一直覺得他們的火車票都很漂亮~
車票上其實有寫車號,卡號跟座位號~ 在下面那堆不懂的俄文當中~ 哈

火車站內的早餐店
 火車店有很多吃的餐廳, 少不了KFC/Subway這些國際連鎖, 還有一家俄羅斯Pancake連鎖, 看到很多Russian都吃大量的Cream + Pancake 再喝杯咖啡.... 光想就太甜了>.<

所以還是去了一家有面包/餅的, 我點的是雞肉Pie跟雜肉腸 (指著廚櫃的食物就可以點了,沒有溝通問題), 味道OK , 價錢大概HKD 10 , 很便宜吧!

往Vladimir火車
到Vladimir 火車站後, 需要走去對面馬路那家淺藍色小屋, 是售票處
我從旁邊的樓梯走上去, 看到很多舊舊的小巴士 (好像校巴那種) , 找到去Suzdal 的~ ^^

車上面的牌寫著Suzdal 的俄文(Суздаль) 及Vladimir (Владимир)
 買完票排隊等上小巴, 它好像都沒限制可以有幾個人上車, 反正它賣完座位就賣站位. 價錢都一樣~ 幸好冬天是淡季 ~有位置坐 ^^
大家排隊上Bus, 如果人多, 有機會沒位置坐, 售票的時候會告訴你
終於到達City Center, 看看在網路找的地圖, 開始亂走走~



全是雪地

那麼冷還在擺賣
小鎮的介紹




小朋友都喜歡在告示板後的小雪山滑下來~
因為是淡季, 店開了八成而已
因為天氣不太好, 太冷, 沒太多時間的關係, 我都是在外面看看~ 古蹟都沒付錢進去~ 單在外面逛已經覺得很值得~ 很多俄國的建築, 很漂亮~ 當然也拍了很多照~

這是著名的木教堂

看路邊, 屋頂上都是雪跟冰
走一走不小心滑倒了, 因為我以為踩在冰上會比較不滑, 結果剛相反~ .. 痛 >.<
如果遇到雪地, 記得要踩在雪上, 還有穿靴子或是鞋底防滑的鞋, 球鞋是不太好的選擇~記得喔!

粉紅色的, 很漂亮<3

這個皇宮聽說是這小鎮最值得去的地方, 可惜今天休息..


回Moscow的路, 跟來的時候相反, 可是你先要找一個巴士站. 車子大概半個小時一班, 我去的巴士站大概是13分/43分到達的 ~然後上面沒有什麼號碼, 就寫著Суздаль 跟Владимир , 上去就對了 (不確定請拿著"Владимир"的字樣跟司機確認), 他會送你到Bus Station, 再等開車回到Vladimir , 然後Vladimir 回到Moscow Kurskaya. 要注意火車的班次不太頻密, 要算好時間.

有情侶在拍婚紗照

工人忙著剷積雪~

因為都趕著去景點+走在冰地其實不好走又慢...所以沒時間吃東西, 回到Moscow 馬上尋找TripAdvisor 看看附近好吃的~ 看到其中一個介紹~
我跟著GPS走到一個藝術小區, 像是那種Art School 裡面有家燈火光明的餐廳~

餐廳裡
好想喝湯的我點了Fish Soup..


嘩, 中伏了! 跟鼓油溝水是一樣的....嗯..口味不同吧~
另外我也點了Chicken Burger, 普通普通~

可是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坐下聊天, 點個咖啡/酒, 就可以坐一整天~ 環境很好~ ^^

很大的Tunnel, 因為天冷, 很多人都會走下來~
食飽也走上回家的路了, 到附近逛了下~ 發現有一家24小時的化妝品店, Errr...有人需要三更半夜去買香水嗎?

它們在做特價~ 平常不太留意香水價格, 後來才發現真的便宜超級多!! (加上匯價的因素)

我都沒有用所以沒有買~~ 好了! 明天要逛莫斯科市區了!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