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雲南. 白水台.看似無名之漂亮

在虎跳峽的晚上是寧靜的, 早早就起床了, 為了要早點趕到白水台及香格里拉
沒有PS, 也能有這樣的美景, 在眼裡,在心裡


今天我們選了一條奇怪的路, 平常的人多數會回經上虎跳再走大路過去香格里拉, 可是經我再三研究了這邊的地圖, 發現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




來源: Ljyn.com
你不難從地圖看到在下虎跳附近有著一條路, 寫了"至白水台" / " 至香格里拉", 因為想感受不同的, 我跟他們說了要不要走這一條, 還在百度地圖找一找從虎跳峽到白水台這段路 (之前在麗江問過, 說路很爛, 又危險又難走)

這樣看來是很不錯的


放大後!!!! 媽的!..快要嚇死他們了!!!!!!!!!!!!!!!有的路是"270度"轉彎!!!!!!!!!
如果這也算是"路"的話, 大概我對路的認知真的太少了.....他們是有猶豫過的.. 可是我再給這個圖他們看.....


來自網路 - 白水台
還是因為白水台的美, 他們決定了要去一次!!!

太好了!!


我們就前一天找了一位司機, 再轉折的找到了住在附近的一位女司機, 女生開車會比較細心, 這樣其實我有點放心了...


真的跟地圖一樣, 路就是"爛" ,

很多彎, 路很窄 ~ˋ( ̄▽ ̄#)ˊ~
它的爛不是說路面沒有舖, 它的爛是路面剛修好很漂亮可是中間有很多碎石或是斷開了一點點...應該這條路常常有大石下來, 還有有機會地震而造成的.

往遠處看 ~~
因為是爛路, 車子很小, 大概5分鐘才看到1台吧, 最厲害看到小巴士, 很快的在我們旁邊超車了 lol

其實這段路真的很美 ★★★★


在沿途很危險容易掉到谷底的地方都有很新的防撞欄 (不知道這用了多少人命換回來的=0=" )

可是

這段路是我來了那麼多天看過最美的, 路的風景很好, 因為是四月多, 花都開了, 有一點漂雪, 感覺很浪漫 (除了路危險跟轉彎會把你轉到暈之外, 其他都好)

途中有很多趕羊的

真的很值得回味的一段....


過了三個小時..

終於到了白水台, 門票要三十塊 (感覺是原居民在收)



遠看這裡一點也不美


上來了, 很棒!!!!!

原本的顏色

有點青苔,有點污染了的顏色
雲南的旱災已經好幾年了, 很多地方都受到影響, 我猜白水台也是一個影響到的地方. 因為有一邊已經很乾沽, 像是沒水了很久, 有水的地方其實水位也很低... 我希望這個旱災快點完結, 還一個美麗的雲南




上來走了快三個小時, 從水台再進去公園裡面, 遊客很少, 可能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還早吧! (如果是旅行團的行程大概下午才到)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也很美.

午餐就是這兩個炒飯三人分

午餐過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晚上跟人家說起白水台, 友人跟我說跟墨西哥那個很像, 原來不只中國有這個景點, 在世界各地的某處其實也有著一樣的..

還有, 墨西哥那個是泳池, 可以上去游泳, 比這個大~~ 好想有機會去看看 ★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