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北歐之旅 . 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DAY 2

18.04 (Fri)



到達嚕!!!!!!!




坐了十幾個鐘飛機, 終於到達後在機場詢問坐車方法
等候行李
兌錢 (先在這裡兌一點, 再出外兌, 匯率外面較好)

從機場到市區有數種方法: 的士, 機場巴士, 機場快線, 普通鐵路機場站, 普通巴士轉普通鐵路

介紹網址按此

以下的資訊很重要 (筆錄ing ....)

機場巴士 - Airport Bus Shuttle (最貴): 機場有數台售票機是販賣機場巴士的票, 不同巴士公司的, 根據指示便可. 沒坐過, 不過它比機場鐵路貴, 我令可坐機場鐵路...也不知它特別什麼, 上面網址說的價錢我是找不到的~

機場快線- Arlanda Express (快, 舒服) : 只需要二十分鐘直達市中心, 單程SEK 260, 來回 SEK 490. 這個價錢對我來說還是很貴, next ~

普通鐵路機場站- Commuter Train (可選擇, 也方便) : 其實這種普通火車是可以到機場站, 比機場慢一點, 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是要記得出機場站需要你的車資+ 收取 Passage supplement fee SEK 60 , 就是如果你買SL Pass 的話, 它還要多收取個費用. 看我遊記最後一天我有不小心坐到... T.T


普通巴士轉普通鐵路 - Bus 583 + Commuter Train (最便宜, 超推薦)
我們在詢問處問到這個是最便宜的選擇, 首先買個SL Pass 或 1 Day Ticket, 可以無限坐Bus + Train 的.

然後在機場外坐 583號到Marsta 總站, 下車後就可以乘坐Commuter Train 而不用另外收費, 其實也不算太複雜, 又沒有花到一倍以上時間, 所以十分推薦!!
















=============================


今天的住宿是 : 監獄!


這裡是以前瑞典的監獄島 Langholmen, 後因荒廢了死刑及另建新監獄, 因地理關係, 這個島漸漸變成富豪區域~.~ 留下監獄博物館及一間酒店讓人體驗
(其實有點像我以前去過Tasmania 的Port Arthur, 但這裡比Port Arthur 更細, 而且島上很多地方也興建了房子...Port Arthur 是純監獄島, 有點不同)


這酒店的選擇有: 床位Dorm / 獨立房共用浴室 / 獨立房獨立浴室,
而我選了監獄中最高級的獨立房獨立浴室, 哈哈!

Check-in 需要多付一筆毛巾及床單(Towel + Bed Sheet) 費用, 不然你自己有帶是可以豁免 (我有毛巾所以要求他們減去毛巾費用, 是可以的)


房間很少, 就真的只有兩人的空間, 還是個上下床~ 可是裡面什麼都齊全, 浴室水也夠熱, 不錯不錯~

我們時間有限, 計劃了要在Ikea 關門前過去看一下, 馬上整理好就出去了...

走很快, 還繞了Ikea 一個大圈... 最後到了!!

我們都是為了肉丸而來...可是....

又走錯路了@.@ 最後到達餐廳已經關了 \ >.< /

很餓的情況下買了兩條熱狗~ 真的是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


從Ikea 離開才八點, 我們當然走去Central 看看~

因為很多店都已經關門, 或者是復活節的關係, 街上都沒有人, 沒有生氣~

這個Prison Hotel 真的什麼東西也有它的Logo


今天晚上就吃點火腿沙拉, 太累了, 就睡了~Zzzz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