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歐遊意大利 ITALY ~Part VI 在水中央-Venice & Islands

意大利Italy 冬日之旅--走吧! 威尼斯 Venezia!! + 彩色島 Burano , 玻璃島 Murano



早上終於離開了Marco 的家, 因為星期天中央市場休息所以未能再吃牛肚包...殘念!!!

M記咖啡配街邊店麵包

我當然不是坐這班啦,這是新投入服務的貴火車, 我是沒錢的窮背包...嗚..Y.Y


到了Venice 的Mestre 站即找酒店Check In, 查看地圖時它離火車站非常近, 結果也是真的, 酒店的服務很好,房間很乾淨也不太小, 早餐非常豪華, 嘩! 真的享受耶~~

誠意推介:  http://www.hoteltritonevenice.com/

我們在 hotel club 訂的, 當時有Groupon 的買HKD 400 送 400 的優惠, 所以房費由總共HKD 1250 變成只付了HKD 850  (其實HKD 1250 兩晚也真的很便宜)

很多人說Mestre 什麼都沒有, 要住就住在水鄉裡面, 感受一下~! 這個我也懂, 可是不住本島的原因有三個:
1. 本島的酒店貴一倍以上   囧
2. 本島的酒店都比較舊比較小, 還有是樓梯, 要把東西搬上去不容易阿
3. 我一整天基本都在本島遊玩, 玩到晚上...回家就睡了..對著河有用嗎??? 囧

所以我對我這個決定是很滿意的, 當然詩小姐也是 >ω< ♥)

四星酒店大堂, 有點點聖誕氣氛, 加上有coffee Bar 免費吃, 能補充能量

好整潔的房間
放下行李後馬上坐火車, 班次超多的, 所以基本不用擔心~

一早就知道水上巴士很貴, 所以到了本島, 窮心鬥志旺, 一說" 用走吧" ...我們就拿著各自的手機開始找路.

特別鳴謝我同事推薦我用 Sygic 這一離線地圖, 我就是靠它走完威尼斯的:P 當然也有詩小姐的Map 輔助~ ♥

就這樣, 我們一整天趴趴走, 走到大街小巷, 看到不少人拿著紙地圖, 還暗笑人家低能♪( ´θ`)ノ 哈哈哈哈

一出火車站看到的街景~ 激動得用走路走遍威尼斯

很多店都賣這個

走到嘆息橋, 就哼起  ♪ ♪


♫♫彼此相識於嘆息橋
開開心心影張愛的遺照
彼此之間即使各有車票
失散於繁囂 灰飛的初吻至少感動一兩秒 ♫♫


PS: 結果這首歌在腦海一整個禮拜  lol




Lunch 到了一家很地道的店, 非常好吃 ^^


這是墨魚麵跟燒章魚 ~~大愛!
 

因為Venice 霧很大, 所以照片都不太好看, 沒下雨已經很好了, 都沒有奢求了~( ̄∀ ̄)



基本的景點都有逛到, 也到了小巷子喝咖啡, 在小巷的價錢比較實際, 也比較地道, 老闆人很好, 他的朋友還請我們兩個喝酒 ( ′▽`)-o█ , 哈哈. 聊了一下吧~~ 我們就因為有點餓, 還有重點是小食太好吃, 就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3<"



結果喝完酒吃完連晚餐都不用了...↖( ̄▽ ̄") 還有酒喝完身體一直暖暖的, 對比外面的天氣..真的.......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外國人那麼喜歡喝酒 ..尤其在冬天~~
 



Muji 進軍了Venice (/◎∀◎)
我們訂了明天的Xmas Eve 晚餐. yayayayaya !!期待!!!
-------------------------------------------------------------------------------------------------------

平安夜24/12
平安夜快樂!!! Merry Xmas Eve!!!
第二天早上享用酒店的豐富早餐,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ω< ♥)

第二天早上享用酒店的豐富早餐,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ω< ♥)

再次往本島出發, 今日主要玩遠些的島嶼, 昨晚把時間算好, 發現買二張單程票(每張時限60分鐘) 可以剛好把兩個小島, Murano 及 Burano 快速玩完 再回到本島! (當然不能走失任何一班船)(-▽-)ノ 錢都慳下來 ♥





 
Murano: 又名為玻璃小島, 全島以買玻璃飾品為生, 島很小, 我們走走就差不多了, 也進了某些店買了一些"Made in Murano " 的小飾品回家. 其中一家店 "In This Shop we Dont sell Chinese Glasses" , 因為這句, 我就進去了...( ´ ▽ ` )ノ









Burano: 是彩色小島, 有不同的彩色小房子, 有點像石澳後灘一樣, 只是我到了意大利... 發現一個有趣問題 : 為什麼每間房子都不會和旁邊房子的顏色相撞呢??有人能回答我嗎??(* ̄▽ ̄)/‧★*"`'*-.,_,.-*'`"*-.,_☆,.-*'`"*-.,_



這都是在Burano 拍的, 基本上右手邊的跟我在石澳拍過的九成相似 lol










還有, 為什麼都那麼多蕾絲, 看旅遊書說很多都是大陸入貨, 曾經聞名的Burano Lace, 恐怕越來越少了..(所以才有了lace museum 的出現..)

好吃的Gelato , Yumyum ~ ♥


中午回到本島, 終於能坐到中心, 不用再走一小時了 :P 找回昨日照片, 根據店號回到昨天吃午餐的地方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又便宜!!) ♥(◕ω◕)♥



本來打算吃完午餐用回昨日的museum pass 到處走走, 可是我們都忘記把它放到那兒了(゚Д゚)ノ....(註: 到現在還沒找回來 =.=")  結果唯有又在Venice 走走走, 看看看. 到吃平安夜大餐 ♥♥♥♥♥♥♥  Taverna San Trovaso (按下有背包客棧文章說明怎樣去)
 真的是美味美味喔~!!!還有點酒才三歐多, 好便宜 ~~^^很滿意




重點是, 便宜又好吃~~ ♥♥♥♥


吃飽飽, 睡飽飽. 房很暖. 衣服都乾了 ^^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