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俄羅斯.莫斯科 Moscow.三

20.02.2015 年初二

今天在莫斯科市區逛了一整天..






因為沒有太多關於俄羅斯的中文資訊, 很多餐廳/活動我都是在TripAdvisor上面找的
(其實很多都是老外的建議, 有機會不適合, 要自己衡量一下)

今天就參加了Moscow Free Tour , 它早上的徒步遊是免費的, 下午開始的地鐵或是重點介紹才要收費~

網上預約後它會給你發一個Meeting Point 地址, 就是下圖的地方, Email 有寫地鐵站的出口, 可是..
等候地點
我沒有仔細看地鐵站名, 然後又看到Google Map 上面有 Moscow Free Tour 的地標定位.

途經某店家的冰雕, 宣傳的一種, 很特別, 因為天氣冷都不會溶掉

結果我跟著定位到了某一個地方, 顯然是錯的. 可幸的是, 我打電話去Free Tour, 那邊的人員都很熱心, 願意盡最大努力幫我聯繫導遊...
可是導遊Irina因為在帶隊, 根本聽不到我打的電話...

最後我在Red Square 附近找回了他們.. 然後繼續餘下那一小時的行程.. (找找找,我遲了一小時...)
Red Square 裡的高級商場 Rym

這是Rym要收費廁所的入口 (另一出口有免費廁所)

聽導遊說很有歷史的雪糕

站在這裡向後拋幣然後許願, 能夠願望成真

軍人的紀念碑, 文字是俄羅斯每個城市的名字

Where's the grass?

我們沿Red Square 一直走, 也聽到很多故事, 團中居然有位ABC, 真的American-Born Chinese, 會說廣東話, 他爸媽是香港跟廣州人, 他跟朋友跟叔叔來俄羅斯玩幾天~~~

這是導遊Irina (好細粒好可愛)
Free Tour 大概是1點多完結, 然後他們都有給導遊小費Tips 作感謝~ (我窮遊沒給 :P)


入口

全票


Irina 推薦我們去克里姆林宫 Grand Kremlin Palace ,就在Red Square 裡面, 這個很值得去看.











跟大家分道揚鑣後, 我就馬上去到售票處買票進去~ 因為聽ABC講裡面有個兵器博物館 Armoury Chamber Museum 是非去不可! 旺季需要先在網上購票不然沒票~
說得那麼火熱就怎麼可能不去哩?


剛遇到步操
很多人拿著相機拍 :)
在克里姆林宫裡有很多座皇宮,每一座都各有特色, 而每一座都有一張導賞紙作介紹.
(我只可以選英文, 可是那些皇室人員的名字/歷史其實我都不懂, 所以只是到處看看漂亮的建築物而已)

因為兵器博物館有時間限制, 所以快快走完2個皇宮就去兵器博物館報到~
防止鞋子的沙塵弄髒展館, 每個人都要把膠袋套上鞋子
展館有免費的導賞機, 只要拿護照/駕照/錢,其中一樣作抵押即可

大衣可以放到它們的Cloak Room
展館是真的值得參觀~ 裡面放著很多蘇聯時期的展品, 還有其他國家的, 包括英國/中國etc
很多展品都是金光閃閃, 金碧輝煌, 有金/銀/銅/鑽/藍紅綠粉紅寶石 !!!! 所有都保存很好
(金/鑽/寶石是不會氧化, 顏色都保存得跟新的一樣!!!(థฺˇ౪ˇథ) )

同時期有一個鑽石的展覽, 要另外付費, 因為時間不夠+沒興趣的關係, 我就不進去了~


直昇機坪也在Red Square 裡面
雖然有些皇宮/雕塑是維修中, 可是因為皇宮實在太大, 參觀完博物館還是多走一下看有沒有看漏~ 果然, 我又發現了兩個皇宮 (正式入口比較偏僻, 所以一開始以為不能參觀)

克里姆林宫內觀
看完克里姆林宫已經沒有時間去遠方的伊茲麥洛夫藝術市集  , 加上今天是禮拜五, 市集開的店也不會太多..因此作罷
註: 伊茲麥洛夫藝術市集, Izmaylovskoye Shosse, Izmaylovsky Park 站出口, 莫斯科有名的週末市集, 官網按此

走回去Red Square 逛逛, 剛好他有新年遊園會, 有溜冰場, 機動遊戲跟商店
跳舞跟演唱 :) 好開心

魚子醬Pancake 配甜紅酒 , 好好吃 :)
再到附近的商場逛逛~


看到香港男生說的那家俄羅斯連鎖My My, 馬上進去品嚐一下

我的晚餐~ (很多...)
點餐是從最後面排隊, 拿你想吃的, 再慢慢移動到前面結帳, One Line

因為今晚是莫斯科最後一夜~ 我就爭取時間到處走走~


在莫斯科看到很多造型不同的宣傳人員, 這個看起來有點搞笑

在廣場附近的冬天裝置, 可以進去裡面, 好漂亮 
再撐著疲倦的身體走完地鐵之旅..o(╥﹏╥)o  
(地鐵都掘得很深很深, 那條長電梯我算過要站2-3分鐘...還有轉站的距離很遠, 大概是尖沙咀站走到尖東站x3次 或是 台北車站的兩端.... 每次坐地鐵都很累.o(╥﹏╥)o   )






所以說莫斯科的地鐵是世界級是沒錯~每個站也有不同的特色๑۩๑~ 每個站也像要告訴你不同的故事( ̄︶ ̄)~如果慢慢看的話, 看一整天也沒問題└(^o^)┘,
有人講解的話, 會看得更深入. 可惜的是我沒有這樣的時間,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走完那麼累當然是吃飯後甜點作一天終結
這家甜品叫Patiserrie "Cafe Pushkin" , 裝潢十分公主, 有點Ladurée的感覺, 非常高貴漂亮
價錢算是小貴, 大概450 rp 一件糕點

甜品櫃
我點了水果茶跟Tiramisu小球 ,很好吃, 甜度剛好
食完逛完回去Hostel 準備明天飛去Saint Petersburg 了.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