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雲南.虎跳峽

虎跳峽


虎跳峽是中國雲南省麗江一處峽谷,位於玉龍與中甸之間的金沙江幹流上。相傳金沙江逢枯水期時,有猛虎下山,在此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腳後騰空便越過,故稱「虎跳峽」,江中的礁石則稱作「虎跳石」。


虎跳峽的兩岸有雪山對峙,左岸(西面)為哈巴雪山,右岸(東面)為玉龍雪山,自谷底到山頂高差達3790米。




虎跳峽全長約16公里,分成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始於金沙江及其支流碩多崗河匯合處,即中甸縣橋頭鎮一帶;止於玉龍縣大具鄉一帶。虎跳峽兩側岩石為片岩和大理岩組成,寬度僅60至80米,最窄處約30餘米,天然落差200多米,水流湍急,水力資源蘊藏豐富。


(取自Wiki)



因為昨晚買不到虎跳的巴士票, 結果為了不誤了行程而報了貴很多很多的旅行團 (哭)....

我們跟導遊說了就直接玩完不回去麗江了, 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在虎跳多留一天^^.


我們跟旅行社確認了等候的地點, 一大早就出去等了, 發現雲南的旅行團法則是: 至少要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0="

導遊的話很搞笑, 人看起來也算不錯 (至少比我去女兒國那天好多了)
~( ̄▽ ̄)~(_△_)~( ̄▽ ̄)~(_△_)~( ̄▽ ̄)~

長江第一彎的景色
先經過長江第一彎, 因為行程裡有所以他是一定要停下來的, 覺得這種小橡皮艇很有趣, 就去坐一下<( ‵▽′)╯_ˍ▁▂▃▄
(明明知道導遊一定賺了很多也給他賺了 :P )

一定要穿救生衣, 噢, 我不懂游泳 =.="


在艇上看到一搜可以載六個人..可我們這裡有十二個人阿 lol.....嗯....中國嘛...

超載的小橡皮


小橡皮游呀游 , 風景跟天氣都很不錯~停在一個小沙灘上拍個照休息一下

GF3 x 長江第一彎 - 硬照 ★*"`'*-.,_,.-*

可惜看到對面的小橡皮又U Turn 又急停, 好好玩哦!!!!!!!我們的師父是比較踏實的, 所以只有看的份兒.... 沒關係啦, 這樣的風景這樣的海這樣彎就慢慢的坐著享受一下 <--其實有點難受, 因為小橡皮太擠, 坐得不太舒服~~~ =="




坐完小橡皮就看到車子在等著了, 我們登車後又很快到了午餐的地方, 因為午餐是自費的, 導遊也不多說什麼了, 他到了就坐一旁跟餐廳的小孩子聊天看他們做功課~!

我們這天吃了炒飯, 這價錢當然有點貴, 二十塊就一個雞蛋炒飯.... 可是你現在是"沒得選了", 味道普通普通, 看到他們好像非常忙, 原來因為今天是清明節 (對, 我們出發剛好撞到唯一的大陸假期 - 清明節 ), 好多店都沒開, 就變得這家特別好生意特別的忙. 這可算是假期工作的bonus !!!

急流*-.,_,.-*'`"*-.,_☆,.-*'`"*-.,_
 
吃好飯後就開始我們今天的重頭戲, 虎跳峽 !!

虎跳峽分了上中下三Part:

上虎跳規劃比較完善, 樓梯都裝修得很美, 安全設備也很足夠, 是普遍遊人會去的路, 而上虎跳離停車場也很近, 是適合各年齡人士去行走的



中虎跳是我們這次旅程要走的路, 還在規劃中, 這裡比較多土路, 比較難走, 難度是屬於中度. 土路的沙石較多, 所以行走時會容易滑倒, 下雨天來的話會比較危險!
因為我是怕死的一群, 所以對於這種路我是拿它沒法子 =0="

虎跳峽的地圖 (來源: Ljyn.com)
在地圖上看到很多路可以去中虎跳, 這次我們是經由"一線天"下去, 再由"天梯"上來的, 看其他部落格說這些都是居民修的路, 所以他們都會各自收費. (還有另一條路叫"張老師的家", 由他們家直接下去) ^_^

我覺得都不太大的分別, 反正都可以下去, 都是比上跳辛苦↖( ̄□ ̄|||)a 這次是旅行團挑的路, 我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д゚)

註: 下虎跳這次沒有接觸也沒看到, 所以沒辦法作介紹


他們兩個早早就拋離我了. 幸好 (?) 有原居民的幫忙, 他在我(們)一群的左右, 伴著我(們), 所以我才可以順利走完一整段 ^^

這吊橋是另外一Part, 要另外收費~他們說來到就走走吧!

沿路都有很多標示

C君的鏡頭蓋很喜歡水, 就這樣下去游了...回不來了....

鏡頭蓋掉下這個急流, 誰也救不了


虎跳峽的水流很急, 所以要很小心, 看我這樣怕死的人, 又不懂游泳, 就是不敢走近....


這樣我是很怕掉下去的 :(

其實我是想到此一遊而已 :P


回去的時候走另外一條路, 有一條"天梯" ,  不是C All Star 的天梯, 是一條垂直的鐵梯, 這樣可以走短一點路 (前提是不能畏高!!), 看到有些人上了一半就下來了...真可惜...



可是, 因為太累的關係, 再畏高也敵不過累, 我們仨就這樣攀上去了, 當然上去後還有些路要走, 可比起彎彎曲曲上上上, 已經好很多了..


最終爬完這個中虎跳, 不知怎的, 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哈(自我陶醉中...)


走過這個橋就到今晚的住宿處

晚上就住在Tina Sharehouse, 這個在網路蠻有名氣的虎跳客棧, RMB 30 一個床位, 公用的廁所跟浴室沒有太好(都是因為我太討厭沒坐廁....)

Tina Guesthouse
今天流汗太多, 要先洗洗衣服~~~~~~

啤酒雞煲, yum yum <3

晚餐是鮮宰的雞, 太新鮮太好吃了 <3 <3 <3 雖然這陣子H7N9很嚴重, 可是不管啦, 雲南好像沒個案...


看出去的景色, 就是山包圍著

飽飽的晚上, 沒有網路的晚上, 星星陪著我們, 晚安Zzzzzzz


我們都是背這種大背包, 帥一下!!!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