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德國. 柏林 Berlin ONE

經過Amersfoort 的暴走4小時之旅後, 我又回來了德國, 總覺得來德國不去Munich 慕尼黑也可, 但不能不來柏林!



這個充滿歷史的地方, 讓我看見德國的從前, 也明白了納粹黨是什麼一回事, 對於世人, 柏林這地方除了現代繁華, 設計師人才輩出(尤其 Chair Designer), 一個充滿現代動感的城市, 也就它的歷史最為沈重, 我們也聽過柏林圍牆, 也聽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對這地方造成的破壞, 作為德國人, 尤其柏林人, 要從從前從前走到現在絕對不容易....


10.06 Tuesday  - 12.06 Thursday

這次的柏林之旅有幸得到CS香港Host - Yu (whv人的幫忙, 在住跟玩跟吃的方面節省了不少, 非常感謝!!!)

其實自己也在數年前去了澳洲whv, 總覺得人生需要有一次出走, 唸書時媽媽沒能力送我出國, 也沒能力讓我到外國交流, 所以出走一次, 讓我看到世界是怎麼樣, 也讓我愛上背包遊, 認識不同的人, 不同的文化衝擊著自己, 這也是一種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活動

這是澳洲的Eighty Miles Beach, 我到過最美的沙灘


說回柏林, 前篇也提到火車延班的事, 我到埗時間是02:10 , 我詢問了Host確認這個大城市的巴士是走通宵的, 也安心不少~~

轉了兩次巴士, 走了走路就到了她家門口, 她跟一個香港朋友同住, 另外一間房是一個中國留學生

這天弄一弄都快凌晨三時多了, 趕快睡睡吧~! (果然香港人都是喜歡深宵上網) >\\\\<

=========================================================

因為打算來柏林數天, 所以買了Berlin Card , 但我又笨了一次 lol


Berlin Card 網址: http://www.visitberlin.de/en/welcomecard

Berlin Card 有分數種及不同日期:
最常用的一種是連博物館島 Museum Island + A B 區交通
一種只是 A B 區交通
另有加去Potsdam 關押勞改營 ( C區交通)

當然越久及去的地方越多便會越貴, 我只打算去Museum Island 其中一個博物館 (有4個), 就想著只買A B 區會比較慳錢, 結果就笨了<往後篇看>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來柏林要買連博物館島 Museum Island + A B 區交通



第二天早上約了在CS認識的Martin , 他是純德國人, 但很喜歡亞洲的事物 (包括亞洲人), 聽他說前女友也是亞洲的 (好像是中國)


我們約在這個TV Tower 下面等
位於中心亞歷山大廣場的柏林電視塔,是柏林最高的建築物,無論在柏林的什麼地方,都可能看到它的身影。柏林電視塔1965年8月動工,1969年10月完成。塔高365米,在全國首屈一指,比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還高出45米。遠遠望去,電視塔像一隻倒豎的巨型喇叭,底部粗,上端細,在兩百多米的高空有一個球型建築物。(載自wiki)

相見的過程有點混亂, 大家去了不同的地方相見 , 所以說如果約人在外頭最好選擇些容易看到的地方 (如高樓或高塔), 約在什麼店或廣場有機會走失的哦~

我們的午餐, 德國人最愛香腸薯條

見面後我們就往"遊客路線"出發....首先是

自拍的, 厲害嗎?

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於柏林市中心,最初是柏林城墻的一道城門,因通往Brandenburg而得名。勃蘭登堡門由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下令于1788年至1791年間建造,以紀念普魯士在七年戰爭取得的勝利。自滑鐵盧戰役以後,勃蘭登堡門逐步成為柏林的象徵,也是德國國家的標誌。做為唯一保存下來的柏林城城門,它見證了柏林、德國、歐洲乃至世界的許多重要歷史事件。


政府總部, 到處都守衛森嚴
再來的便是在市區附近的政府地方, 只見很多配槍守衛在巡邏, 所以也急急地走開了


Berlin Wall


在自己出生的年份, 到底在另一半球的德國, 犧牲了多少人來換取自由?

我相信大家對柏林圍牆並不陌生, 它是德國分裂期間東德政府環繞西柏林邊境修築的邊防系統,以將其與東德領土分割開來。 柏林圍牆始建於1961年 8月13日 ,全長155公里。

最初以鐵絲網和磚石為材料,後期加固為由瞭望塔、混凝土牆、開放地帶以及反車輛壕溝組成的邊防設施。 東德政府稱此牆為「強化邊境」其目的是阻止東德居民逃往西柏林。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原德國首都柏林被分割為東柏林與西柏林 ,它是二戰後德國分裂和冷戰的重要標誌性建築,也成為了分割東西歐的鐵幕的一個象徵。

柏林圍牆修築前,約有250萬東德居民逃離東德,他們中的許多人通過西柏林前往西德和其他西歐國家。 柏林圍牆修建後在1961至1989年間這類逃亡被大幅限制下來,約有5000人在此期間嘗試翻越柏林圍牆。 1960年起東德邊防軍將其視為非法越境並向越境者開槍射擊。(載自wiki)

壁畫是後期加上的, 聽說每幾年也會換一次, 所以有些是比較新的, 我相信最有名一定是總統的那一張, 整條圍牆不太長, 也因為去的時候傳出新聞說為了蓋豪宅, 圍牆不得不再拆掉一部分. 看著自己國家的政府這樣不要臉地為錢效勞, 我相信最憤怒是當地平民吧..

柏林圍牆有著重要的歷史, 但更重要的是, 它喚起了人對自由的渴求, 也提醒了現代人珍惜眼前的自由...

對面的O2 museum, 沒有進去, 只在這個搞笑的佈景拍個照

這不是渡海小輪, 而確確實實是Hostel, 位於圍牆旁邊, 看上去不太新, 如果希望感受一下, 也是可以的.. (但也蠻貴)

經過時看到Yahoo! 宣傳車輛, 賞了我倆每人一杯Cocktail
走完了圍牆, 又回到Museum Island 旁邊, 看著大家都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閒聊著, 真概嘆香港的生活忙碌, 快連呼吸也沒有時間了 / . \



Martin 買了一張在大教堂對面的瞭望大樓的票, 可以無限次進出, 多得這張票, 讓我可以從一個不同角度觀看教堂及柏林中心~ 真的非常感謝他帶我到訪..

悄悄話: 但他買的原因是....可以上個比較乾淨而且在市中心免費的廁所 (歐洲的廁所需要收費歐元0.5 ~2 不等, 但不怎麼衛生) ... 我聽了後有點汗顏 哈哈... 真是個很會算的男人

從大樓照下來的

大樓裡的餐廳

在建設新皇宮取代舊有的原建設

下一站便是柏林大教堂!!  它是早期的普魯士皇室霍亨索倫王朝的宮廷教堂。二戰期間,它受到炮火的嚴重損壞,修復工作從1975年一直持續到1993年。教堂的拱頂不僅僅是對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簡單模倣,它使教堂的內部顯得明亮而寬敞。(載自wiki)

進大教堂得付費, 好像是歐元6~7 , 但Martin 用了"特別的手法" 讓我得到了免費招待


很美的一張, 絕無PS

她是暫住在Martin 家的一個香港小女生, 獨自出走歐洲數十天, 很喜歡這樣勇敢的人

因為早上已經預約了國會大廈Reichstag building (即日預約) 排隊排了一陣子就OK了,大廈的那個玻璃大圓頂是進去的主要目的, 聽說有迷人的景色可以看, 也可以窺探一下裡面的設備

如果你是有時間的, 最好是預約中午或早上的參觀, 說不定能看到議員在開會呢~

國會大廈全相


有不同語言的Audio Guide, 介紹國會大廈及歷史

這就是玻璃圓頂

Audio 是跟地面有連接的, 你每走到什麼地方, Audio 就會播放相關的資訊

從上而下

從上而上
一直在這個大圓頂從低下沿著人潮走到最頂, 每看到一些特別的建築物/旗幟/景色, Audio 就會播出相關的資訊, 對了解柏林有很大的作用, 如果初次到柏林一定不要錯過這個Tour (重點之一是只需預約並且免費!)

如果你能提前預約, 好像還有一個帶你參觀大廈內部的團, 可能需要到它們的網站看看



參觀後快接近日落時間, 我們趕緊到晚餐地方
不知名 (忘記了) 的教堂

可能係全柏林最好吃的德國餐廳 
餐廳的網址, 看起來已有很多年歷史:

http://www.augustiner-braeu-berlin.de/

居然之後有人需要等位

全德國最好吃的豬手(應該係)

Yummy~

吃大餐合照!
我終於吃到一頓很滿意的德國大餐,

知道嗎? 一個人來到德國, 看到豬手跟香腸也最多只能二選一, 一個人嘛, 怎麼吃? (哭 T.T)

所以說德國是個跟朋友來的好地方, 越多人越好 lol~~


夜遊柏林
走完一天都晚了, 謝謝Martin 後趕快回到宿處, 跟Yu 聊一下就要睡了 :)

後篇再續....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