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荷蘭. Amersfoort

關於Amersfoort , 或者可以看看這個報道

"歷史和文化永遠都在城市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Amersfoort也不例外。儘管只有七百多年的歷史,這裡卻存有數百個上千年的歷史古跡,且大多保存完好。許多的博物館、藝術中心遍佈全城。"



的確, 這個地方給我一個新的感覺....♪( ´▽`)


10.06 Monday

由Rotterdam 來到Amersfoort, 是因為車票會比較便宜 (另看火車票後記)

在Wiki 看了看簡介, 也有點興趣運用這四小時轉車時間反轉小城<( ‵▽′)╯_ˍ▁▂▃▄


Amersfoort 很有趣, 它有現代與古代之分, 古城是裡面的一個圓形 (被藍色線的小河圍著)

Source from 官方旅遊網

我猜想古時這個小城應該很繁榮, 因為這裡規劃很好, 河水有防禦敵軍及供水作用, 城牆也能適當地保護著古城, 當然過了幾百年後, 人口多了, 不得已要向外發展~ 形成今天面貌

經過了一家小型博物館



我到達Amersfoort時已經中午, 隨便走進一家餐廳點了隨便的一份菜( ゚∀゚)o彡
薯條好好吃 <3
之後背著背包再上路, 在古城走了一整個圈, 看著舊城新店, 感覺不錯, 這裡政府保育很好, 很多文化遺跡都有修護並保存下來~ 到底什麼時候香港政府能學習一下他國?



在古城內穿過很多大街小巷 (也是靠Sygic ), 在街上漫無目的走著走著也是一種幸福, 至少我有著"時間"-這寶貴的東西 >ω< ♥

在古城的河
走完古城就要回到火車站準備下一個目的地 - 德國柏林

當然不忘先走一下公園, 很舒服的地方, 不大但很寫意 ~~ <3


連馬路旁的石椅也來藝術一下 ~.~

殊不知我記錯了時間, 應該17:30 才是火車開出時間... 這時我要崩潰了 T.T~~ 結果就在附近逛逛 + 買東西上火車吃~~ (外國的火車普遍因車程長, 會設有餐卡車及可飲食)

Amersfoort 是個很小的小鎮, 很舒服, 強烈建議各位如有時間 (及不怕背行李辛苦) 的話, 可趁轉車的數小時來這裡走一圈~ 看看大城市以外的寧靜~ <3



=== 出發德國柏林 : 小風波

在Hannover 轉車時, 有些入境人員在車上檢查護照 (畢竟是從荷蘭走回德國) , 入境人員好心告訴我Hannover 到柏林的火車取消了!!凸( ̄▽ ̄")

我當然征住了... 我怎也不能到了Hannover 去找地方住 (失去預算 + 已聯絡了Host + 真的很貴 + 不能不到柏林....反正有十萬個理由!!!╰(〒皿〒)╯)

此時跟車長再double confirm, 證實了原先路線真的因為大雨水浸關係關閉了, 現在幸好可以走另一條路到柏林, 但所需時間會大為延長, 大概02:10 才到柏林 ..

這時也沒辦法, 唯有聯絡上Host, 通知她...真的非常感謝她~~~~~ :*・'(*゚▽゚*)'・*: )

柏林篇再續...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