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荷蘭.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位於博物館旁的Amsterdam 大字, 遊客超多


坐上這個約三小時的火車, 往另一國家進發

08.06 Saturday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因為到埗後已經約一時多了, 看著地圖背包家離車站約3 KM 左右, 神腳又是時候顯靈了, 走過去的好處除了可以省錢外, 也可以到處看看風光, 很多時候都能遇到坐車沒得遇的景色

背著大背包向前走



出去Amsterdam 火車站就感覺這裡跟德國很不同, 建築比較優美, 好像也帶點現代化.

走過小巷街道又看到很可愛的花與大玻璃房子的絕妙配搭, I really love here!!!

夢寐以求的家門~~

街景之一


走哎走, 終於大約45分鐘後出現於CS (Couch Surfing) Host 的房子附近, 原來Host 是一個日本留學生, 住的話就是住進他們宿舍, 現在是暑假季節, 有些人去了旅行, 所以自然宿舍多了些床位.

當然, 住進男生宿舍自己也要格外留神, 另外環境也不能有太大要求, 始終Couch Surfing 你要接受任何的挑戰 :) 我倒是真的沒所謂, 有床已經很感恩了 (只要沒有床虫就可以了!!)



跟Hiro San (Host) 約定了數小時後見面, 自己在街上閒逛一下, 其實我來之前都沒有看過旅遊書到底Amsterdam 有什麼東西, 只是想休息一下, 走一走而已.

Megan 幫我拍照的

走到很有名的博物館旁邊, 認識了她- Megan , 她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小女孩, 可是人際技巧真的不得了, 很大膽的搭訕, 很可愛和善的一個人, 完全不像比我小六歲 (有點慚愧 =0=" ) , 有聽說她的工作也是需要跟各國溝通的, 這小女孩將來的前途一定無可限量, 祝福她

love this little girl so much <3


我們一起走, 一起聊天喝啤酒


KISS ~ ^3^

到了約定的時間, 真的很想跟她多待一下的, 可是有約了Host 就要回去了 ~ 回去後還聊了一下才出門買東西..

我終於可以在歐洲騎腳踏車, 有點實現夢想的感覺, 非常非常高興!!!!!!!!!!!!!!!!!!!!!!!!!!!!!

對於他們來說, 身高165的我簡直就是小矮人 @.@


我的小粉紅車車 <3 , 他們說找了這一台"荷蘭小朋友"車, 亞洲人通常都是騎這種 .....=="

我們踏出去買吃的, 回宿舍煮. 這裡的車跟香港, 大陸以及台灣的有點不同, 他們是用後bake 的, 就是腳往後踏就是剎車, 聽他們說代步車都是這樣 , 我這個香港妹真的有點大驚小怪.... 另外他們前面都是有一個"U"下去的位置, 看到外國人都是直接騎騎再跨步踏地停車... 好帥的一連串動作



好了, 說回吃的, 買了香腸包香腸, 宿舍有菜, 哈哈...終於能夠煮飯了~`開心


他們有答應我帶我去紅燈區, 哈哈, 老實說, 自己一個不敢去

又再騎車 ... 因為紅燈區不給拍照 , 基本上有看我Blog 也知道我對地方的尊重是守得蠻嚴格, 何況這是人家賣身體的地方, 怎麼也不太尊重

紅燈區旁邊就是中國城, 店都關了所以走過而已... 還有在紅燈區裡看到一座教堂, 聽說是方便給他們禱告的地方, 始終心靈還是要慰藉的


走過這樣子的旅遊區, 就要回家睡覺了, 明天還要早起趕車









經過今天這一天, 我真的愛上荷蘭了, 它是一個很奇妙的城市, "嫖賭飲蕩吹" 和 吸大麻 什麼也可以, 好像沒什麼法治沒什麼規矩的地方.
而它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鮮花市場,

所謂的罪惡與鮮艷, 藏著糜爛但美麗....





到處的房子都有大玻璃, 裝修得美美, 音樂及設計荷蘭人也有卓越的成就... 你以為什麼都可以的地方就會很放肆?


荷蘭就告訴您它沒有, 它甚至比規則多多的他國更整潔, 因為規矩本是定來給不懂規矩的人..




你懂得人生, 才會有難得的自由


==========================================================

09.06 Sunday

Hiro San 人真的很好, 他故意早起一起煮早餐, 再送我出去, 希望跟你在日本或香港再見 :)


Thank you so much hiro san~~~


下一站: Rotterdam 鹿特丹 @荷蘭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