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歐遊意大利 ITALY ~Part IXa 羅馬不是一日鍊成的-Roma

意大利Italy 冬日之旅--細味.羅馬古城.梵蒂岡.I





27/12 從La Spediza 到Roma, 坐了頭等火車, 原來位真的比較大,也比較舒服, 可惜並沒有小吃免費供應... (哈...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從小閱讀歷史,羅馬是一個很厲害的國家(/‵皿′)▄︻╧╤═─ ~● ~● ~●, 它的人民擁有無比智慧...古時的競技場,教堂,許願池等等.每個地方都顯示它是一個繁榮的國度.
轉貼的劇照

再近一點, 衝上雲宵的馬德鐘,陳慧珊  [這套真的很好看 o(^▽^)o]

這幾天也是住在第一夜的Airbnb. 不禁要再說, Lara 的家真的很遠. 我們用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還要背著大包包走一段半小時的路程....↖( ̄□ ̄|||)a ... 有一段小插曲, 說話我倆用著無比毅力加運氣走到Lara 家樓下, 發現她老爸不在家..她明明一早說老爸會等我們的 Y.Y....嚇得我跟詩小姐以為要"訓街"了...Σ( ̄Д ̄||)

等了半小時, 在想應該怎麼辦的時候, 老爸出現了(*゚▽゚*) !!!!!!!!!! 原來他去了車站, 又不見我們...超擔心的!!~~

好了. Settle Down 後也很晚了, 吃點東西就睡了~~ Zzzz

這是超好用的Roma Pass, 做大爺要靠它~~!(*˘︶˘*).。.:*♡


=======================================================

28/12 計劃要到梵蒂岡看大教堂跟博物館, 再到羅馬市區及西班牙廣場走走

(註: 計劃歸計劃, 人生總有很多變化)★★★

坐一坐地鐵, 就從意大利到了另一個國家, 好妙~~(*`ωˊ)♥


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是免費入場, 經常有超級多遊客的. 我們比較早到, 非常幸運地竟然不用排隊(⊙_⊙嚇 ) ..馬上Check Bag 進去!!!

教堂旁的空地排了很多椅子, 相信是Christmas Time 瀰撒後留下的椅子, 可能放到12月31倒數後吧...哈哈!!!~( ̄▽ ̄)~


去完教堂出來看到人潮了.....真的很多人(゚Д゚)ノ, 相信有大部分都是旅行團, 所以自助遊的好處就是可以比旅行社早, 更自由了囉!! (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排隊)


教職人員走過~~!!~~


打算到博物館走一轉,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 我想打算排大概一小時就好了吧...叫了詩小姐上前探路, 結果詩小姐用了差不多十多分鐘才回來(゚Д゚)ノ...我相信, 是, 真的太多人了...~ˋ( ̄▽ ̄#)ˊ~ 還是放棄吧.. 因為我們看到旅遊書說每個月最後的周日可以免費入場, 剛好兩天後的禮拜天就是了. 爽死了, 慳回15 EUR!!(づ′▽`)づ



聖天使堡-話說我倆看到裡面賣一張這個景的Postcard, 出來就拍一張一模一樣的..哈哈
守護神...我蠻喜歡這張的
中午就到Roma Pass 發揮功效的時候. 我們到了聖天使堡 (Castle Sant' Angelo) .確實是一個美景(*`ωˊ)♥, 沒有租借audio, 就靠兩本旅遊書互相補足而走全程 (基本上往後都是這樣) , 聖天使堡是一個圓型的城堡, 曾放了很多炮台炮彈. 現在都變了餐廳Cafe 博物館, 飽覽美景, 樂極不疲. 看完出來時發現很多人排隊, 我們時間卡得很對 ~嘻!(*˘︶˘*).。.:*♡

古堡上的美景
古堡上的美景


然後坐subway到許願池♩♪ 很美可是人超多的, 還需要從subway 走一段路....


"還要共你到許願池 願你我廝守這輩子下輩子"♬ ♪ ♩ ♫



 
聖水      ♥
 


在許願池附近吃個午餐, 再出發!!!
其實真的不錯~ keekee


好像今天的目標都完成了... 沒有目標的行程蠻糟糕的=.=, 唯有隨便走走, 到處進入免費的教堂及博物館, 到處都是聖地, 不愧為古城!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了競技場附近@.@

下面的圖其實都忘記是什麼了..Σ( ̄Д ̄||)
不要問我, 我忘記它是什麼...Σ( ̄Д ̄||)

好像叫什麼廣場之類的...Σ( ̄Д ̄||)

在小山上, 好像政府的官邸之類...Σ( ̄Д ̄||)

細心一看, 會看到" Hong Kong" !(*˘︶˘*).。.:*♡

走著走著走回來~



坐subway到西班牙廣場, 全部名店, 大約是把尖沙咀最貴街道放大二十陪吧 !! 因為不買名牌, 所以走一走也回家了~~~ˋ( ̄▽ ̄#)ˊ~



今天的晚餐::::::
紅醬麵
續....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