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歐遊意大利 ITALY Ciao ~ - 預備篇二

意大利Italy 冬日之旅--預備篇 II--


還有很多不同的細項需要注意哦!!






酒店篇

友人們不約而同在買機票後告訴了我一個非常有用的網站 Airbnb ,集合上我用了無數次的 agoda, booking.com, hostelworld 跟在團購突然看到的 hotelclub.com 優惠劵 <為400元作800元使用> , 是次旅程的住宿費非常便宜, 平均每晚每人約25歐元, 有住民宿,Hostel,酒店,堡壘



大家只要善用以上所提供的網址, 要找出當地最便宜及評價好的酒店一點也不困難. 特別推薦Airbnb 這個網站, 這在歐洲非常出名, 有很多民宿房間可供選擇, 有時還會有特別的驚喜!!!
**但要特別注意地點, 通常民宿都比較遠離市區, 衡量自己的行程去作選擇.**
**記得要看看評價就會清楚知道房子或屋主是否你想要的Type.**



是次旅程:
  • 羅馬Roma:                 Airbnb
  • 拿波里Napoli:            Hostelworld
  • Alberobello:                Booking.com
  • Bologna:                     Airbnb
  • Firenze:                      Airbnb
  • Venice:                       Hotelclub.com
  • Milan:                         Hotelclub.com
  • Cinque Terre:             Hostelworld
想知道更多的話,請詳閱每一個地方的介紹~~


外幣篇

 

面對歐元跌勢強勁, 我提議了跟詩小姐續步在網上銀行購入歐元, 如有不夠的話才去兌換店.

因為香港的網上銀行已把兌換率調高, 所以不用任何手續費就能把錢拿出來,當然要看銀行外幣存貨量, 如沒有存貨需要等約3-4個工作天....

我們這次用了恒生銀行的外幣戶口及百年兌換店, 大約平均幣值為 HKD 10 = EUR 1 , 算不錯了 (現在又升了 lol )


交通篇


搭火車是常識吧! 在歐洲地方火車是很主要的交通工具, 而相信想到意大利的人必會到不同網站看看怎樣使用網絡查看交通工具收費及時間表, 以下分享數個有用必到的網頁:

其實背包客棧真的好好用, 對於台灣及香港以至所有懂中文的人...
意大利專區 裡面有很多值得參考的Post

Trenitalia  意大利火車官網, 有英文版, 但我比較喜歡用意大利版,總覺得比較容易找到地方及較準備, 使用方法可到背包客棧找找或留言問我

Sharpe 兄的意大利Blog 如果有去背包意大利區應該不難認識他吧! 最近他在準備出書, 多多支持吧!

當然還有在yahoo! 跟Google 隨手找來幾個Blog細讀, 集合百家之大成終於了解到意大利交通的運作.

因為知道了有EUR 9 專區的火車票, 所以我決定先訂好行程再搜尋需要的車票, 但原來火車官網更新好慢...只有1個多月前的火車行程, 像我這些半年前便想準備好的人...確實...有點困難.........最後, 我還是在10月底左右才看到確實的火車時間表並馬上訂好票!

雖然有人說意大利人常常罷工, 但我覺得他們國家都要破產了, 應該態度會轉變一點吧!!這次很幸運沒遇上任何罷工~^^ 我個人覺得既然有9歐車票而時間及地點吻合的話, 就訂下去吧!!(esp 是超遠程, 可遇不可求阿!!)畢竟現場買票超貴..

就像這次, 我就訂到從Bari 到 Bologna ,7小時,600公里, 9歐的車票, 真的很感動!!!!!! (甚至有一刻懷疑是假的...)


另外,到距離不遠的地方大可現場買票, 而其實很多地方,尤其鄉下地方,連買票的機器也沒有, 此時你可到最近的雜貨小店購買, 或先上車等到查票員走到你旁邊時跟他說你要去那裡並想買票, 如果他質問你為什麼沒有先買, 你可以用亮晶晶眼精跟他說你找不到機器......
基本上我們兩個女生並沒有遭到質問, 查票員人都好好 ~^.^~
(記著這不是教你逃票, 逃票給抓聽說罰很重..)


市區巴士也很重要的, 我們到Florence 的民宿就是一直坐巴士....


比較特別的是威尼斯, 它沒有火車, 所有都是用水上巴士連繫著. 而因為是遊客地區, 水上巴士的價錢更是貴的不合常理, 所以我們用了很原始的方法-步行, 去遊玩本島, 詳請看威尼斯之旅一文.



食物篇

已知道餐廳消費頗高, 所以有"煮食"的預算. 這難不到我, 終究我在澳洲WHV時也煮了一年多.....更何況意粉這回事, 就是把醬放上煮熟的意粉上. (後記: 的確如是)

但這一次旅程我們也到了很多餐廳, 心想"人一世物一世, 下次未必有機會", 所以也吃了很多美味的^^餐廳消費比我想像的低, 或許香港真的已到了百物騰貴的地步了!!!有好幾次在當地,我覺得這樣好吃的, 怎可能是那麼便宜???


收拾行裝篇

行李. 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因為這又想帶那又想帶...到底可以怎麼樣????

這次我和詩小姐是以Backpacker 形式到訪意大利, 所以大背包是少不了.

物件包括:
  • 錢 , 護照(最重要)
  • 相機及充電座
  • 手機及充電
  • 小型包 (出街時能放東西)
  • 洗澡用品, 牙刷毛巾 (因為要到Hostel 及民宿, 預算沒有提供)
  • 紙巾及濕紙巾
  • 三包公仔麵 (以備不時之需, 首選韓國品牌,麵質粗不易碎 & 冬天吃辣very good!!)
  • 轉插器 (最好是萬用插,不用麻煩)
  • 旅遊書/地圖 (能上網Print 出)
  • 筆記本 & 筆
  • 衣物/防寒衣物/太陽眼鏡
  • 暖包
  • 護膚,化妝品 (基本的就好了,不要把家裡的化妝櫃搬過來)
  • Con水/Con (有隱形眼鏡的人要注意)
  • M巾 (外國的真的.....)
  • 保溫壺 (或普通裝水樽也可以)
  • 鎖 (鎖大背包/ Hostel Locker)
  • 食物盒 (能放少許零食/能微波麵)
  • 繩 (在hostel 洗衣晾衣)
  • 洗衣粉
  • 數個大袋 (裝雜物或衣物)
*****傘****** <--這個我倆徹底忘記, 但其實很重要....

其實真的一句, 輕便就好了, 帶得多又用不著, 很麻煩的..



特別版 GPS篇

Smart Phone 已成為大家生活的必需品, 然而Smart Phone 除了Game 外, 它擁有的功能也能在外國助你一把!

去下載好幾個Tour Guide Apps 跟Offline Map , 或GPS定點相片Apps, 可讓你在外國的旅程更精彩!!!!

我是Android用戶,在此推介 Sygic, City Maps2Go, MapDroyd 這三個Offline Map, 非常好用, 記得先在家download offline 地圖, 再在手機上開GPS, 這樣你在街上也能找到要去的地方

GPS定點相片Apps 是一種你拍照後能紀錄你的位置及日期, 方便之後翻看照片, 在Store 找找吧, 因為我用相機所以我並沒有使用這功能...

Tour Guide Apps 在羅馬尤其好用, 因為古蹟多, 如果下載好計劃要到的古蹟的介紹Audio, 你可以省回不少Audio Guide 的費用...
(但因為只有英文所以就算有Audio Guide 我也沒租, 聽不懂)

**特別注意如果在街上拿電話出來, 記得小心被偷**



只要有心去計劃, 其實任何事也不難的


.Smil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