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雲南.女兒國


女兒國 - 風土人情
被譽為“神秘的東方女兒國”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瀘沽湖,不僅湖光山色如詩如畫,更因當地古老原始的社會形態,和至今保留著全球唯一、亙古獨存、淳樸獨特的種種奇風異俗而著稱於世。世居湖畔的數万摩梭人至今生活在以女性為軸心的母系氏族大家庭裡,過著男不娶、女不嫁的阿肖走婚生活

來源: 百度

里格


因為大家都病重的關係, 我再一confirm 到底誰能去女兒國. 最後只有C君能陪伴一起去 ^^"


客棧的一角 <3

我們兩個在路口等了半個多小時 (つдС), 打了電話給導遊,也有打電話去旅行社. 發現大陸的東西常常都安排得一團糟(/‵皿′)▄︻╧╤═─ ~● ~● ~● ~●
, 我倆好不容易才聯絡好而且坐了計程車過去大巴那邊 (當然我是有跟大巴的導遊說了要他付費)

開始了到女兒國的行程


一個廁所對外的景點, 到處都是這樣, 爽吧( ′▽`)-o█

女兒國當然不是只有女生, 只是這裡以母親為大系, 男生是比較渺小的..哈哈, 他們如果看中了, 就會到情人灘交換信物, 絕對不是我們想的"一夜情" 哦 !!(/>///<)/╭((( ˍ△ˍ)☆ 不是今天這個,明天那個.... 其實交換信物就跟結了婚一樣,只是沒有了一紙婚書. 如果要"離婚"的話還是要把信物歸還之類的, 所以不要想得太簡單吧!!!

中途經過十八彎, 我轉到頭都暈終於上來了, YEAH!

有遊客的地方就有生意 :)


瀘沽湖這個地方分了好幾個區, 橫跨了雲南跟四川. 四川的發展已經很久了, 東西比較舊, 景色也不太好看, 所以旅遊發展沒有很好.

這是四川雲南分界線- 雲南

這是四川雲南分界線-四川

而雲南這一邊, 因為最近十年才開發,所以比較完善, 有幾個遊客常去的地方

1.大洛水 - 發展比較久, 客棧看起來比較舊, 真正湖景房離湖水隔了一條小馬路

2.里格 - 最近幾年才發展的, 客棧比較新及現代化, 在里格半島那邊真正湖景房離湖水隔了1米左右, 基本就在外面, 當然價錢就比較貴

3.小洛水 - 最新發展, 只有少量客棧, 就在雲南四川的交界點, 在遠方看像工地, 感覺不太好, 我猜過2-3年應該會很美

我們下車的地點
雖然導遊的態度不太好, 可是我們總算到了女兒國, 大洛水. 今天就一早訂了要住這裡...原來我們訂的地方超級遠....要走10分鐘走到底 ╮( ̄▽ ̄)╭


這可是單人床哦, 看湖景睡覺, 爽YY ♥


還有因為同伴不能來, 變成有一間房間空出來, 沒有去取消當然要付費.....我因為這個事情搞了超久的!!! 最後很幸運有一對武漢夫婦幫我買下來了, 真謝謝!!!


女兒國今天的行程就是......沒行程


C君還有點不舒服, 我就自己出去逛逛, 跟武漢夫婦吃了個晚餐
名菜- 肥肉炒肥腸加油
不要看少這個菜, 吃完脂肪長一倍, 老實說, 我真的什麼都吃, 所以這個不難倒我, 是比坊間的肥肉感覺沒那麼油膩, 比較特別 ! 可是...肥肉就是肥肉╮( ̄▽ ̄)╭, 它吃起來不油也是肥肉, 大家就看著辦吧!( ΦωΦ)

過了一個平靜的晚上, 等他們明天到來吧!!!

===================================================

大洛水客棧看出去的景色 ♥ ♥ ♥

昨晚想了很久很久, 差不多三個小時, 怎麼可以有一個完美的方法.

1. 在他們來到之前, 找到司機環島
2. 在他們來到之前, 找到合適的房間
3. 要便宜
4. 時間要抓很對, 因為他們大概一點就到

方案1:
在大洛水租車, 早上先到里格看房子, 再回來大洛水接他們幾個

方案2:
早上先找方法出去里格看房子, 再回來在大洛水租車


原本用上方案1的, 可是今天早上司機跟我說這樣等太久, 不肯等...

結果我就租了一輛單車跟它拼了!!!!

陪我同生共死的"小紅" [硬要有名字 (__ __|||)]
從大洛水騎車到里格, 大概9公里, 應該來回2個多小時可以搞定, 再回來租車接人, 很美好的計劃

可是計劃嘛, 就是充滿變化....



我發現我太高估我自己了.....因為上跛路跟下跛路很多, 我騎了十分之一就沒力了 lol 一直都是走走,坐坐. 看到下跛就狠狠踏下去!!!!!!!!!!!!!!!!!!!結果我用了快2個小時才到.....一個人騎車其實很好, 如果時間不趕沒任務的話....
人家都悠閒的....


快斷氣..↖( ̄□ ̄|||)a

最後就住在這個半島.. 嘩! 真美~~♥♥♥♥

終於來到了, 折騰一番訂好了房間後就找車子, 時間無多 (原本車子在大洛水找好,可是它不肯先過來里格接我...)

我們仨的房間

我們仨的房間 - 我選的床



接了他們就開始環島了, 看了很多, 謝謝師父!

環島花絮


師父跟車子

這張有詩意 XD

原來左手邊的吊飾能帶來幸運( ˘ ³˘)♥






休息一下發現想去的餐廳已經關門了, 我們就到我住的那家小店吃晚餐~
這間就是休息了的餐館


散步的時候拍了很多星星照

星星很多像銀河 ♥


也找到了燒烤店, 當然我跟卡神爸爸都想吃~~ <3 之後情侶C&B也來了Join 我們~~

呵呵!!! (很後來才知道情侶B 明天生日 ......沒有人提及所以沒人知道.....哈哈, 再次的生日快樂 :P)

送上女兒國的景色

========================================================

一大早就約定了要去泛舟看日去


在舟上看到岸邊的人們
日出時分
 
之後就差不多要離開了

車票問題搞得很複雜, 下次去旅行一定要留意一下, 把車票分開人訂


千辛萬苦終於回到麗江, 這晚就放鬆一下吧, 看看古城, 坐著聊天

掃街 , 原來麗江還有夜市


 
Coffee Time ( ˘ ³˘)♥

**女兒國是一個充滿風土人情的小地方, 說真的要待上好一個禮拜放鬆一下不難, 很希望有機會來一次單車環"國" , 在這小小的地方, 希望它可以發展得來也保待它的根本, 不要因為錢而忘情



**麗江阿.....其實沒逛到什麼, 只知道古城真的很大, 看來要花一兩天才可以把每個角都走一走.... 如果只有兩三天來雲南, 只有一個地方想去, 那一定是麗江




.Smiless.

1 則留言: